普通小花莳

鸣潜永远热恋

【鸣潜】惊漪 一

太子严x近卫潜

是一个小严被篡位后夺回皇位也要找回失踪老婆的故事=w=

2k字预警!

  


“殿下,殿下——您去哪了呀——”

听着门外小太监焦急的呼喊,严争鸣撇了撇嘴,心里暗暗想:夫子又非要让我去抄什么策论,明明我都会背了!

若是夫子听见了怕不是要吐出一口凌霄血,小太子严争鸣年方十六,虽说他聪慧过人,什么兵法策论都背的飞快,可心思偏不用在正道上,天天想着逗狗撩猫,若不是还没有那个淫的胆子,恐怕东宫里早抬上十八房小妾了。

虽说严争鸣是个实打实的纨绔弟子,但帝后琴瑟和鸣,感情甚佳,除严争鸣外连一个皇子也没有。但严争鸣因为从小被千娇百宠着长大,性子骄纵的很,好在当今圣上也正值壮年,让他多玩几年也无碍。

严争鸣躲在檐角正拿根树枝戳蚂蚁洞,头顶突然拢上一片阴影,身后传来程潜无奈的声音:“殿下,你要是还不回去完成夫子的任务,皇上恐怕就真要怪罪了。”

程潜是严争鸣的近卫,比严争鸣还略小几岁,从被带回宫里后就与严争鸣形影不离,说是下属,实际上却是如同兄弟般相处的。

严争鸣惊诧回头:“你怎么找到我的!”

程潜看见了地上的蚂蚁窝,叹了口气道:“殿下,你也不看看这一路上的叶子,都快被你拽秃了。”

“哈哈,是吗。”严争鸣尴尬的拍拍手扔掉树枝,揽过程潜的脖子压低声音道:“喂,小潜。还是老样子行不行?最后一次。”

程潜一脸温顺,手却嫌弃的想推开他,结果推不开,更无奈了:“不能老糊弄夫子吧。上次我帮你抄时,殿下也是说最后一次啊。”

严争鸣摆摆手,严肃道:“哪有啊,你听错了。我上次说的是最后两次才对。”

他说完换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看程潜,把程潜看的耳后红了一大片,别过头咳了两声,反而暴露的更明显了。

“好吧……”程潜又叹了口气,“唉,殿下,以后听讲时还是认真些吧,不然我还要再给你讲,真的挺麻烦的。”


等到程潜抄完书后,太阳已经开始落下去了。期间严争鸣切换了不少于七种姿势看程潜抄书,无聊时就看看窗外的春樱,似乎与程潜还挺配的。

程潜在抄了一下午书后才发觉肩颈酸的厉害,一抬头就发觉严争鸣看向自己的目光。程潜的脸飞速爬上薄红,连揉揉脖子都有点不好意思了,暗骂自己逾矩后就准备起身告退,却被严争鸣强硬按回了椅子上。

程潜带着些惊诧瞧他,这一抬头又扯到了肩膀,程潜忍不住皱了皱眉,随即一双温暖的手隔着衣物贴在了肩颈上,用了些劲一按,程潜疼的“嘶”一声,刚要恼羞成怒拍开严争鸣的爪子,手却被严争鸣的手握住了。

严争鸣的手如同暖玉一般没有一毫瑕疵,就显得自己茧痕遍布的手格外粗糙,让程潜忍不住自惭形愧了些想要抽回手,严争鸣却握的更紧了。

或许是本能顺应他,也或许是因为某些不可告人的心思……程潜不再试图收回手了。自己有些僵硬的手逐渐被传来的体温融化,程潜却不敢去看严争鸣的脸。

“好啦,这下不想着跑了?”严争鸣笑眯眯看着程潜红透的耳根,连声音都愉悦了不少,“怎么了,我替你暖暖手而已,你瞧你手凉成什么样了?”

程潜不知道说什么回应,索性沉默。

严争鸣心里暗暗思考,哎,不对啊?话本里不都是说下一步就该是对方含羞带怯对自己剖明心意吗?他不说话我又该怎么办接下去啊?

时间好像过了一百年,程潜终于忍不下去抽出了手。他冷漠道:“殿下,如果你新学到了如何撩那些千金小姐们的技巧的话,大可去尝试一番,我想她们也会很愿意的。”

程潜转身就要走,到门口时却顿住了,沉默片刻才低低道:“殿下乃万金之躯,实在不必……拿属下取乐。”

严争鸣愣愣坐在上座,过了半柱香后才捂住额头哀叹了一声,烦躁摆手挥退了领着食盒前来的下人。


恍然间他想起了与程潜初见的那天。那一年他不过才十岁,连太子也未册封,可所有人都心知肚明严争鸣会是不久后的太子,以后的皇上。

那天夫子又训了严争鸣听讲不认真,可不论血脉再如何尊贵也不过是稚子心性,闹着叫贴身太监带他出宫玩。

小太监拗不过他,通报过后就带着一群暗卫出宫进了城。

小严争鸣两只眼睛都不够看的,东瞅瞅西望望,突然在街边看见几个立着的小孩,排成排的哭哭啼啼。

小太监察觉了严争鸣的好奇,为他解释道:“殿下,这是人牙子。这群孩子恐怕都是被家里卖了换钱的。”

严争鸣惊诧道:“什么?为什么?被自己的父母卖掉换钱吗?”

小太监心里暗叹小皇子不谙世事,他生于九五至尊帝王家,生来就是正统,又怎么能明白那些不受宠的孩童是什么样的命?

还没等小太监开口,严争鸣就从车里跳了出来。

人牙子见来了个小公子,只是举手投足便能看出非富即贵,忙带着笑迎了上去:“公子可是要挑选奴仆?我这里都是从良民家里出来的。”说着侧过身使眼色让身后的一群小孩都过来,笑道:“来,我这边有个模样端正的,给您瞧瞧……”

他手一揽揽了个空,“嘿”一声拽了个小孩过来。

小孩跌跌撞撞被拽过来,穿着格外不合身的衣服显得身材更瘦小了。大概是被拽的狠了没走稳,砰一声摔在了地上。

人牙子出离愤怒了,他还想在这小公子这里宰一笔呢!当即吐了口吐沫到这小孩身上,抬手就要打。

小孩蜷缩起了身子,是在环境磨练下形成的条件反射。可意想中的疼痛没有到来,一道身影挡在了自己身前,为自己拦住了落下来的巴掌。

“喂!你这个人,怎么能随便打人呢!”严争鸣用胳膊挡下了这一巴掌,吃痛的晃了晃手臂。

见自家殿下受伤,小太监吓得脸都白了,两个暗卫不知何时现身,悄无声息押住了人牙子带到了人后。


严争鸣满意点点头,回头看跪地的小孩。这小孩好像是不敢抬头看他,怎么叫他都只是低低应一声。

严争鸣招招手叫小太监过来,伸手从袋子里拿出一包松子糖,递给这小孩一颗。可这小孩倔的狠,连嘴都不长一下。

“哎,你怎么这样呢?”严争鸣急的跺脚,想了想把松子糖递到这小孩嘴边,强迫他吃了进去。

总算有了点反应,小孩肯正眼看他了。拨开发丝过后,是如夜空般漆黑的眸子,里面点缀着点点星光。

严争鸣惊讶咦了一声,心道没想到长的还真挺好看! 

  

  

小严:为了老婆,挨这一巴掌有点疼,但是值了!

小潜:他对我这么好,是不是有什么目的……(阴森)

评论(17)

热度(10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